首页 > 营林生产>新闻正文

践行灭荒增绿 建设美丽家园

作者:发布日期: 2018-04-19关键字:

   图片2.jpg

图片1.jpg

图片3.jpg

    又是一年新春始,植树造林正当时。2018年,横河林场在林局“全面灭荒”的指导下,坚持把造林作为第一要务,把提质增效作为主导思想,在灌木林改造工程建设中积极落实造管并重、精品创建、党建引领,为生态兴场吹响了冲锋号。
    为了实现科学造管,林场及早动手,提前布局。针对作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声的现状,进行培训、示范。针对造林地灌多土薄的特点,及早实施带状割灌、造林预整地。针对条块状地形,选择针阔叶多树种带状混交。作业中,应用增效板、保水剂,锁定生命之水,助力造林成活。作业后,在地边用杂灌堵塞,对苗木实施灌木防护,以防牛羊侵害。
    为了保证造林质量,林场全体党员深入造林地带头示范,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各环节严格控制。在造林地开设党团员示范区,每名党员带领一名团员、一个工队,负责一片区域,明确责任,精品营造,挂牌示范。党员团员亲自栽植示范区,从苗木分级、假植到混交设置,从株行距把握到穴面开挖整理,从栽植到灌木防护,从增效板、保水剂应用到抚育管理,各环节的把握实施无不体现了党员干部的精品理念和细致作风。支部堡垒搬上荒山,先锋示范植入砂土,为了造林提质增效,党员团员全员在线、全力冲锋,把冲天干劲撒在生态阵地前沿。
    美丽山西看生态。造林承载了林场全体职工的生态梦想和兴场希望,支部在抓,群众在看,我们在全力推进,力争早日完成造林任务,为厅局争光。